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男子馬拉鬆 肯尼亞選手奪冠中國選手董國建第29

2016年08月21日23: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1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21日,裡約奧運男子馬拉鬆賽展開爭奪。最終,來自肯尼亞的基普喬格以2小時8分44秒獲得冠軍,埃塞俄比亞的利萊薩以2小時9分54秒獲得亞軍,美國的魯普以2小時10分05秒的個人最好成績獲得第三。中國選手董國建以2小時15分32秒獲得第29名,多布杰以2小時24分22秒獲得第91名,朱仁學以2小時25分31秒獲得第96名。

共有175名選手參加了今天的比賽。比賽開始后,中國選手狀態還算不錯,朱仁學和董國建保持在第一集團裡,不過10公裡以后,中國選手的體力有些不支,開始落后。15公裡時,肯尼亞的基普喬格以46分53秒排名第一。20公裡時,董國建咬牙跟上第一集團,另兩名中國選手依然落在后面。半程,肯尼亞的科裡爾以1小時05分55秒排名第一,此時,包括董國建在內的第一梯隊五人緊隨基普喬格。然而裡程過半之后,一些之前在后面跟跑的選手開始發力,中國選手開始逐漸落后,包括一開始沖在第一梯隊的董國建。最后10公裡,第一梯隊僅剩下3人,分別是是肯尼亞的基普喬格、埃塞俄比亞的利萊薩和美國的魯普。隨后,第一梯隊的三人也開始逐漸拉開距離。

最終,肯尼亞選手基普喬格以2小時8分44秒獲得冠軍,埃塞俄比亞的利萊薩以2小時9分54秒獲得亞軍,美國的魯普以2小時10分05秒獲得第三。中國選手方面,董國建后半程沒有咬住,以2小時15分32秒完賽,獲得第29名。多布杰和朱仁學則分別排在第91和第96名。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