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宮金杰“回家”:信念支撐我一路前行

2016年08月21日23: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宮金杰“回家”:信念支撐我一路前行

新華社長春8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周萬鵬、林宏)裡約奧運會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冠軍成員宮金杰21日飛抵長春,受到了家鄉人民的熱烈歡迎。30歲的宮金杰表示,一路走來,是信念激勵自己不斷前行,而目前還沒有退役的想法。

當日下午1時許,代表中國隊參加裡約奧運會的兩名吉林籍運動員宮金杰與劉浩一同走出長春龍嘉機場。現場響起近百名家鄉人的歡呼和掌聲,他們紛紛打起“中國驕傲”、“歡迎回家”等條幅迎接奧運健兒凱旋。“太親切了,感謝家鄉人民的熱情!”宮金杰說。

北京時間13日凌晨,宮金杰與隊友鐘天使搭檔斬獲了裡約奧運會女子團體競速賽的金牌,為中國自行車隊實現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回顧奧運會上奪金的高光瞬間,宮金杰坦言:“當時心情有一些復雜,所走過的路摻雜著太多的不易,金牌不僅圓了幾代自行車人的夢想,也圓了我的夢想。”

從倫敦奧運會遺憾失金,到裡約奧運會圓夢之旅,四年間,宮金杰對於自己的成長也有著清晰的認識和總結。“所有的一切都是信念在支撐著我,我告訴自己永遠不要給自己設定一個極限,而是一步一個腳印,不斷發現自己的潛能,並激發出來。”宮金杰說。

宮金杰表示,回到家鄉后,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和家人團聚,好好休息。對於能否征戰下一屆奧運會,宮金杰說一切還是未知,不過自己目前還沒有退役的想法。(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