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男排巴西3-0勝意大利奪冠 美國逆轉俄羅斯摘銅

2016年08月22日01: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2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趙子森) 北京時間8月22日凌晨,裡約奧運會男子排球決賽打響,最終巴西3-0完勝意大利奪得冠軍,意大利男排收獲奧運歷史第三枚銀牌,三局比分為25-22、28-26、26-24。美國隊在之前的銅牌爭奪戰中以3-2逆轉俄羅斯獲得銅牌。

第一局,意大利4-1開局。巴西扳成6平后,胡安托雷納強攻犀利,意大利連獲3分9-6領先。之后巴西打出一波高潮,16-12把意大利逼停。巴西隊保持著高效率的進攻,很快來到了局點。意大利扎伊採夫發球出界后,巴西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意大利再次以4-1開局,很快巴西將比分追至9-9。之后巴西繼續加強進攻,意大利被打成11-13請求暫停。暫停之后意大利開始找回狀態,將比分反超,21-20。最后時段雙方都有過賽點,也都有過失誤浪費賽點。最終,扎伊採夫強攻被攔網,索薩發球直接得分,巴西28-26再下一城。

第三局,雙方開局戰成7-7平。之后雙方又戰成13平,比賽十分焦灼。17平之后又24平,巴西隊盧卡斯短平快得分,拿到冠軍點,扎伊採夫強攻被巴西奮力攔網得分,巴西26-24取勝,大比分3-0拿下決賽,贏得金牌,這也是巴西男排第三次拿到奧運會冠軍。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