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女排國手丁霞想吃家鄉羊肉串 父母回應一定管夠

2016年08月22日02: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國手丁霞想吃家鄉羊肉串 父母回應一定管夠

新華社石家庄8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朱峰)21日,中國女排在裡約奧運會上奪冠,在這支冠軍隊中有位石家庄姑娘——丁霞。

21日一大早,石家庄西古城新區的一幢單元房裡,丁霞的父母便坐在了電視機前,親朋好友來了十多位,把客廳坐了個滿滿當當。比賽進行到第四局,比分為20:20時,丁霞的父母站起身來湊到電視機前,聚精會神地等待那一刻到來。終於,“贏了!贏了!姑娘們太棒了!”倆人高興地蹦了起來,擊掌歡呼。

“太激動了!我家丁丁表現不錯,這次一定請客。”丁霞的母親王立新說,“我之前問閨女,打完比賽回家想吃啥?她說就想吃樓下的烤羊肉串,這次要管夠。”客廳裡低著頭忙著接電話的丁霞爸爸丁金雙,聽到王立新的話,抬起頭說:“羊肉串還是要少吃點的。”一句話把大家全逗樂了。

丁金雙指著桌上的藥盒告訴大家,之前對陣荷蘭隊時,賽事太緊張,王立新心臟咚咚跳,特意囑咐他買了速效救心丸備用。“決賽先丟一局后,郎教練讓丁霞和楊方旭出場,變陣之后咱們一直都壓著她們打,比分也拉得比較大,藥自然也就用不上了。自己的姑娘,我太了解了,一旦氣勢上來,誰也攔不住。”

丁霞1990年出生在石家庄,身高1米80,從十歲開始練習排球,在石家庄市業余體校進行的排球啟蒙。她膽大、靈活,除了分配球上的多變,還有一手發球和二次球暴扣的絕活。主教練郎平評價她說:“移動快,攻擊性強,打得很聰明。”

談及對丁霞未來的期許,父母一致表示,“丁丁總自詡是一隻小螞蟻,她告訴我們因為‘小螞蟻會有大力量’!我們都希望她能傳承老女排的拼搏精神,發揮出小螞蟻的大力量,繼續為祖國爭光。父母和家鄉人民永遠是她最堅強的后盾。”(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