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西班牙男籃險勝澳大利亞摘銅

2016年08月22日03: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西班牙險勝澳大利亞摘銅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 單磊)西班牙在21日以89:88險勝澳大利亞,摘得裡約奧運會男籃銅牌。

“這是場精彩的比賽和對抗,兩隊都打光了子彈,我們沒有放棄,不懈地戰斗,我們堅信會贏,”賽后西班牙球星加索爾說。

“我們是個偉大的團隊,有著很棒的化學反應。連續三屆我們都拿到了奧運會獎牌,我覺得很了不起,”加索爾表示。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西班牙都是在決賽中輸給了美國隊收獲銀牌,裡約奧運會半決賽,西班牙再度被美國男籃擋在了決賽之外。

加索爾砍下全場最高的31分和11個籃板,米羅蒂奇得到14分和7個籃板,羅德裡格斯貢獻11分和5次助攻,並在最后時刻罰入制勝罰球。費爾南德斯得到10分。澳大利亞方面,米爾斯砍下30分,安德森得到15分和5個籃板。德拉維多瓦貢獻6分和8次助攻。

“很難受,心碎的感覺,”談到一分無緣獎牌,澳大利亞球星安德森賽后表示。

兩隊從第三節的45:45一直打到最后時刻,比分始終緊咬著,分差最大沒有超過6分。最后35秒,安德森兩罰全中,澳大利亞86:85領先,隨后加索爾也是兩罰全中,西班牙反超一分。最后9秒,拜恩斯勾手入框,澳大利亞88:87再度反超。最后5.4秒,羅德裡格斯突破造成對手犯規兩罰全中,澳大利亞最后一攻被成功防下,最終西班牙收獲一枚銅牌。(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