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朱婷當選奧運會女排MVP 郎平成績前無古人

2016年08月22日04: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當選奧運會女排MVP,郎平成績前無古人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徐征 王鏡宇)在戰勝塞爾維亞隊奪得裡約奧運會冠軍之后,朱婷成功當選奧運會女排最有價值球員(MVP),同時國際排聯確認,郎平成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位同時以球員和教練身份奪得奧運會金牌的女性。

朱婷在奧運會的八場比賽中一共得到179分,名列得分榜首位。同時她在半決賽與荷蘭隊的比賽中拿到的33分也是本屆奧運會女排比賽中的單場最高個人得分。

此外,朱婷還以42.27%的進攻成功率高居扣球榜首位。排名第二位的塞爾維亞主攻米哈伊洛維奇的成功率是31.60%。

朱婷還以每局0.48分排在攔網榜的第五位,每局0.19分排在發球榜的第11位。在救球榜上,朱婷排在第9位,在中國隊中僅次於自由人林莉。林莉以每局1.90個救球名列第二。

同時,國際排聯官方確認,由於郎平在1984年以球員身份奪得洛杉磯奧運會的金牌,同時在2016年又以教練身份率隊斬獲裡約奧運會冠軍,使得她成為了世界排球史上第一位女性“雙料冠軍”。

在國際排聯的奧運會排行榜上,中國女排的兩位二傳手丁霞和魏秋月都成功躋身傳球榜前五。隊長惠若琪在發球榜上以局均0.29個發球得分排名第四。兩名副攻袁心玥和徐雲麗並列攔網榜的第8位。

不過在得分榜上,除了朱婷與排在第14位的徐雲麗之外。得分榜的前15名全部被美國、塞爾維亞和荷蘭球員佔據。(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