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俄奧運選手賽場表現獲普京高度肯定

2016年08月22日05: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俄奧運選手賽場表現獲普京高度肯定

新華社莫斯科8月21日體育專電(記者吉黎)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稱,俄羅斯運動員在裡約奧運會上展現了實力,表現出英勇頑強和堅韌的拼搏精神。

普京當日向在索契舉行的國際桑博式摔跤比賽選手發表視頻講話時高度肯定了俄羅斯奧運隊員在裡約奧運賽場上的表現,稱各個項目的參賽選手都為奪取獎牌作出了巨大貢獻。

俄羅斯當天在獎牌榜上的排名已升至第四位,共奪得19金、18銀和19銅。

俄體育部長穆特還在當日向媒體表示,所有在裡約奧運會上獲勝和獲獎的俄羅斯運動員都將被授予國家獎章,並將由總統普京頒獎。穆特科說,俄羅斯代表隊在本屆奧運會上表現出色,極具競爭力,這是整個國家的榮譽。他說,盡管有人想阻止俄羅斯隊參賽,制造不穩定局勢,使俄羅斯隊飽受非難,但這並沒有妨礙俄羅斯隊發揮出應有的水平,在射箭帆船射擊等項目上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績,擊劍比賽更取得了歷史性的勝利。

俄國家杜馬體育和運動委員會主席斯維曉夫當日也表示,俄羅斯奧運隊員是頂著壓力取得如此不俗戰績的,這是俄羅斯乃至蘇聯歷史上最緊張的一次比賽,所以這是一次偉大的勝利。

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當天在記者會上也肯定了俄羅斯代表隊所取得的成績,他說,截至目前,俄羅斯280名參賽運動員已經有107人拿到了獎牌。但他同時表示,缺少了田徑舉重項目,參賽人數銳減,俄羅斯想取得更好的名次也很難。

另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當天在獎牌榜的排名升至第四名,比預想的要早,主要是由於藝術體操隊在當日比賽中的出色表現,使得俄羅斯在獎牌榜上的名次一舉超越德國

因興奮劑事件而遭受重創的俄羅斯代表團今年參賽運動員由387人縮水至280人,田徑、舉重等傳統強項隊伍幾乎全軍覆沒,此一負面影響使得以殘陣出征的俄羅斯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成績大幅下滑。(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