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魏秋月三赴奧運終圓奪金夢:享受奪金一刻

記者 肖赧
2016年08月22日06:2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魏秋月三赴奧運終圓奪金夢

隨著中國女排以3比1逆轉塞爾維亞隊,獲得裡約奧運會女排比賽金牌,奧運會“三朝元老”、二傳手魏秋月也得償所願挂上了熠熠生輝的奧運會金牌。雖然過去兩年中經歷了雙膝手術和漫長的康復過程,雖然自己此赴裡約引爭議,但魏秋月表示:“過去的不願回想,現在我隻想享受奪金的這一刻。”

在決賽首局比賽中,中國隊完全被塞爾維亞隊壓制住,魏秋月傳球的優勢也被抑制住,她回憶說:“第一局對手發揮得非常出色,進攻、發球對我們的沖擊非常大,我們自身的失誤也多一些,但大家也在耐心尋找機會。”最終完成三局逆轉,魏秋月的胸前終於挂上了奧運會的金牌,她賽后說:“這個時刻非常美妙,取勝的瞬間真的是喜悅之情蓋過了之前所有痛苦的淚水,我很享受這樣的奧運會。”

說到過去兩年間從經歷雙膝微創清理手術到之后艱辛漫長的康復訓練,魏秋月撇嘴說:“自己始終不敢去回想,過去兩年經歷了太多,但在與傷病的斗爭中,自己的思想成熟了很多。現在這一刻還是盡情地享受這個冠軍、這枚金牌吧,不去過多考慮之前所經歷的苦痛。”

圓夢一刻,魏秋月不忘感恩,“感謝郎導、感謝整個團隊對我的信任,因為之前自己缺席了很多的比賽,今年的大獎賽也沒打,兩年間很少參加比賽,特別是這種國際大賽,教練對我的信任給了我很大的動力。康復過程非常困難,郎導不斷鼓勵我,讓我在隊裡起到老隊員的作用,比賽中的關鍵局、關鍵分發揮作用,這也更加激發了自己。”

隔網相對的塞爾維亞隊9號主攻手米哈伊洛維奇下賽季將征戰中國女排聯賽,而她加盟的球隊恰好正是魏秋月所在的天津隊,對於這個新隊友,魏秋月評價說:“她的進攻、跳發都非常強勁,看她的表現我也非常開心,有這樣的隊友會更利於我們聯賽的發揮,也歡迎她來到天津女排。”

在中國女排登上冠軍領獎台前,魏秋月一直在與身邊的隊友低聲耳語,在混合採訪區有記者問她其中是不是有啥“小九九”,魏秋月賊賊地一樂,“我們說了很多很多,太多了,但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不能說”,言畢魏秋月一溜煙兒跑掉,加入球隊歡慶的陣營中。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