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女子高球 馮珊珊摘銅不留遺憾

記者 王子軒
2016年08月22日06: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馮珊珊一銅不留遺憾

昨天凌晨,裡約奧運會女子高爾夫賽事結束了4輪較量,馮珊珊以274杆、低於標准杆10杆的成績收獲一枚銅牌,成為首位獲得奧運獎牌的中國高爾夫球選手。

出征奧運之前,當被問及在大滿貫和奧運金牌之間會如何選擇時,馮珊珊毫不猶豫地說:“我選擇奧運會金牌。奧運會四年隻有一次,而且隻有一塊女子金牌,所以我肯定會選擇奧運金牌。”面臨類似的選擇題時,許多國外高球男選手以各種理由放棄了奧運會。事實上,因為要參加奧運會,馮珊珊也放棄了幾站美巡比賽,這意味著她可能錯過了數十萬甚至上百萬美元的獎金。

作為國內女子高爾夫當仁不讓的一姐,已經數次問鼎大滿貫的馮珊珊非常渴望參加奧運會。她說:“這樣的機會是中國高爾夫非常需要的,奧運會可以讓高爾夫出現在大眾平台上,可以讓更多人看到高爾夫球比賽,而不像原來那樣,高爾夫隻能出現在最專業的媒體平台上。”不僅僅承擔了推廣高爾夫運動的任務,馮珊珊也是中國4名參賽選手中最有希望站上領獎台的那個人。

前三輪過后,位居第四的馮珊珊落后榜首的朴仁妃3杆。最后一輪的前9洞,朴仁妃抓下4隻小鳥,馮珊珊抓下2隻小鳥,打出一次柏忌,兩人的差距擴大到6杆。盡管馮珊珊一度在轉場后重新將差距縮小到3杆,但當朴仁妃在第13洞抓下小鳥后,打出柏忌的馮珊珊奪金基本上已沒有可能。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馮珊珊與現世界第一、新西蘭名將高寶璟的銀牌之爭一直持續到了第18洞,兩人在這一洞之前總成績相同,馮珊珊最后一洞打出平標准杆的成績,高寶璟抓下一隻小鳥,從而以一杆的優勢獲得銀牌,馮珊珊摘得銅牌。

高爾夫時隔百年重返奧運賽場,馮珊珊的銅牌是中國高爾夫球選手第一次站上奧運會的領獎台。她說:“前半年我的狀態不是很好,世界排名從前五掉到了十名開外,參加奧運會已經完成了自己的一個目標,拿到銅牌我已經相當滿意了。這是時隔一百多年后高爾夫球重歸奧運舞台,也是中國高爾夫球選手首次出現在奧運會上,最終由我完成了獎牌的突破,這讓我感覺更加高興。”

參加比賽的另一名中國選手林希妤最終排名第38位,但是她在第三輪比賽第8洞上演了精彩的一杆進洞,就此成為奧運會歷史上第一位打出一杆進洞的女子高爾夫球選手。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