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王立偉:借"國寶珊"摘銅契機大力宣傳高爾夫運動

2016年08月22日15: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賈蔚雯)中國選手馮珊珊獲得女子高爾夫銅牌,為中國贏取了奧運會上的第一枚高爾夫獎牌。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王立偉做客人民網奧運訪談,就中國高爾夫隊未來發展及高爾夫全民性發展進行分析和點評。

“高爾夫首先是一項運動,也是非常好的休閑體育。”王立偉透露,想通過裡約奧運會,特別是借“國寶珊”(馮珊珊的昵稱)拿到銅牌的契機,大力宣傳高爾夫運動的本質。同時,將圍繞國家“十三五”體育規劃等大政方針來進行項目的發展布局。除了借奧運之勢,還要抓住時機,按照國家經濟發展和整體發展規劃,將高爾夫恰當的嵌入其中,“讓更多人了解它,使更多人去參與它”。

王立偉還介紹說,高爾夫這項運動對團隊協作、文明禮貌建設等方面要求高,自律性非常強。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講,可以培養他們良好的思想作風、拼搏精神,有利於提高綜合性素質。目前,高爾夫項目已經被列入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十年發展規劃之列。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