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薛原:“林李大戰”堪比華山論劍 是惺惺相惜的偉大對手

2016年08月22日16: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王玫)“‘林李大戰’確實有種‘華山論劍’巔峰對決的味道,一場偉大的比賽絕不隻有一個勝利者,一定是兩個偉大的對手一起造就了這場比賽。”人民日報體育部副主任薛原今日下午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

羽毛球的“林李大戰”備受矚目,這場對決被認為詮釋了什麼才是“最偉大的對手”,是一種真正的“奧運精神”的體現。薛原認為,交鋒時間最久的兩個對手還有這麼多的情感交織在裡面,這場比賽對世界羽壇而言確實有種“華山論劍”巔峰對決的味道。

“網上貼了一張照片,是16年前林丹和李宗偉一起出去打青少年比賽時拍的,照片中倆人一起摟著肩膀拍照。那時候他們還是十六七歲的小孩子,稚氣未脫,他們可以說既是朋友,又是對手。”薛原說,這場比賽對兩人而言都有一點告別的意味,因為四年的時間太長了,年齡和體能的因素很難讓他們在奧運舞台上再堅持一屆。

薛原表示,“林李大戰”兩個人都發揮到了極致。一場偉大的比賽絕不是隻有一個偉大的勝利者,一定是兩個偉大的對手一起造就了這場偉大的比賽。

“不管是林丹還是李宗偉,他們都聯手為羽毛球愛好者,為喜歡他們的人送上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包括他們賽后交換球衣擁抱,這就讓比賽有了更多的情感、情緒在裡面,這也是他們之所以偉大的一個特別重要因素,他們就是惺惺相惜。”薛原說。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