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擔心高爾夫再被“踢”出奧運會? 有信心會越來越好

2016年08月22日16: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賈蔚雯)高爾夫在經歷112年的世紀等待后回歸奧運會,然而世界前四名將皆因不同原因退賽,不禁讓眾人擔心高爾夫有再次被“踢”出奧運會的風險。

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王立偉,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運動一部副部長金宏文,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運動一部副部長韋慶峰做客人民網訪談,就此問題與網友們進行討論分析。

王立偉說,像網球籃球等其他項目也並不是世界最好、最頂級的選手參賽,但不能說因為一些人沒參賽就說這項運動受到了損害或者競技水平降低了。“從比賽來看,競技狀態沒有降低,甚至提高了。同時,男子和女子在同一場地比賽,對女子項目的發展和提升也有促進作用。”

“整體來看這一屆的高爾夫,尤其是作為百年后第一次回歸奧運會,陣容非常強,在職業化項目裡發展體現了非常好的狀態。”金宏文認為,“利用奧運會平台推廣和宣傳這個項目,也為奧運會帶來非常積極的影響。”

韋慶峰與王立偉、金宏文的意見保持一致,同時他從數據上分析道,此次奧運會高爾夫男子選手世界前15名中有8人參賽,女子世界前15名中有12人參賽,除男子前4名因個人原因未參賽外,其他未參賽選手均因按照資格體系未達標所致。“從陣容來分析,此次奧運會高爾夫的比賽陣容完全不亞於任何一場大滿貫比賽,甚至還要強。”

韋慶峰還表示,現場觀眾的熱烈反應以及賽場外高爾夫愛好者和體育愛好者正面積極的信息反饋,特別是來網絡、電視、社交媒體上的廣泛關注,讓我們有信心高爾夫會繼續留在奧運會的大家庭內,而且我們相信會越來越好。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