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薛原:“女排經驗”不可簡單復制 國足不隻缺精氣神

2016年08月22日17: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歐興榮 實習生劉笑言)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次奪得奧運冠軍,成為中國三大球項目中唯一登上領獎台的隊伍。《人民日報》體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人民網時表示,中國女排的成功經驗可以借鑒到其他項目中,但需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競技體育有些東西是共通的,女排精神可以激勵所有運動員,”薛原說,若要把女排、乒乓球等優勢項目的成功經驗復制到某一具體項目,使其走上崛起之路,還有太多事情要做。

薛原以男足為例談到,對中國男足而言,當然關鍵是缺精氣神,但是,國足所缺少的又不僅僅是一口氣。與世界足球強國相比,我們在整個項目的發展規律、發展模式、發展底蘊等,都被落下很大的差距。而且,還需要通過新環境及新的項目改革來解決一些自身的毛病。”做到這些,才有可能走向崛起”。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