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薛原:民眾的理解讓體育可以回歸到本質

2016年08月22日17: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王玫)裡約奧運會已落下帷幕,網友對比賽的探討變得更加理性寬容,即使面對比賽失利,留言也盡顯溫情、鼓舞,多了理解,少了指責。人民日報體育部副主任薛原表示,這反應出了中國民眾的眼界更加開闊了,民眾的理解讓體育可以回歸到本質。

“奧運會是一個全球矚目的舞台,國人非常關注,如何評論奧運選手的表現,評論中國體育的得失,確實有很多角度值得去觀察。”薛原認為,從網友對選手平和、寬容的心態,可以折射出時代發展的軌跡。首先,國家的綜合實力在增強,可以証明自己的地方非常多,不只是通過拿奧運金牌﹔另外,中國的開放讓整個民眾的眼界更開闊了,有了更多的交流和自信。

薛原說,民眾的理解讓體育可以回歸到體育本質,不會再像當年李寧在奧運會失利之后被千夫所指。現在則有了更多振奮民族精神、展示國家形象的因素。奧運選手的表現、言行舉止,和大眾之間形成了一種好的互動。

“比如傅園慧,首先她比較放鬆、開朗的表達,激起了大家的共鳴,我們會給他們更多的鼓勵、安慰、關懷等,這形成一種螺旋式的上升,對於整個國民心態來說當然是有非常好的幫助。”薛原說。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