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薛原:優勢項目非“一仗就被打翻” 失利反省要到位

2016年08月22日18: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22日電(王玫 實習生丁允淇)裡約奧運會上,一直被譽為中國代表團傳統優勢項目的體操射擊羽毛球等項目相比往屆成績有所下滑。今日下午,人民日報體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人民網,對此進行了分析。

“成績下降的原因是綜合性的”。薛原認為,體操的問題是出現了斷層,和“黃金一代”相比,本屆奧運會中國體操選手沒有靈魂人物﹔射擊在本屆奧運會上隻拿到一塊金牌,可能和新規則的適應有關,場上的干擾大了,賽制更加嚴酷,壓力也更大,因此偶然性就會增大﹔羽毛球拿到兩塊金牌,諶龍這次頂住壓力,獲得冠軍,在男單上有傳承。但和上屆包攬相比,仍有比較大的下滑,女雙、女單,把延續多年的奧運金牌丟了。

薛原分析,從目前看,能夠挑得起大梁的還是倫敦奧運會的老將,老將現在出現了競技狀態下滑的問題,但新人整體上能力又不夠。另外,隊伍的波動和起伏較大,對於隊伍的管理和技術的把握也不在國際領先地位。

“但總體而言,我們的優勢項目不是這一仗打完就翻不過身、喘不過氣了,還是有優勢和底蘊的。就看怎麼把真正失利的因素反省到位,這對以后飛發展有決定性的作用。”薛原說。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