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北京奧運健兒奪金創紀錄 

記者 黃志陽
2016年08月23日13: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奧運健兒奪金創紀錄

在北京時間昨天落幕的裡約熱內盧奧運會上,北京運動員奮勇拼搏,發揮出色,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據統計,由北京運動員參與獲得的金牌共有8枚,創造了北京運動員奧運參賽史上的最佳成績。

本屆奧運會,共有27名北京運動員參加18個大項的比賽。最終,林躍與隊友合作奪得跳水男子雙人10米台金牌。這是北京健兒在本屆比賽中收獲的首枚金牌。丁寧、馬龍分別在乒乓球女子單打和男子單打項目上摘金,雙雙成為集奧運會、世錦賽和世界杯單打冠軍於一身的“大滿貫”選手。隨后,丁寧和馬龍與隊友合作,相繼奪得女子團體和男子團體冠軍,幫助中國乒乓球隊包攬4金。曹緣在跳水男子3米板比賽中折桂,由於他上屆奧運會曾獲男子雙人10米台冠軍,因此成為中國男子跳水歷史上首位在跳台和跳板項目上均奪得奧運金牌的選手。張楠與隊友配合默契,在羽毛球男子雙打比賽中連克強手奪冠,成為奧運會羽毛球歷史上第二位獲得過混雙和男雙金牌的選手。劉曉彤與隊友繼承和發揚女排精神,隨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奪奧運金牌。此外,北京運動員還在羽毛球混合雙打、跳水男子雙人3米板和體操女子團體項目上收獲3枚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