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遼寧力量 中國奧運軍團生力軍

記者 朱才威
2016年08月23日16:0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2金2銀3銅

遼寧健兒交出一份優秀成績單

裡約奧運會已正式閉幕,在16個比賽日中,中國體育代表團再一次驚艷世界,收獲26枚金牌、18枚銀牌、26枚銅牌,總計70枚獎牌,位居金牌榜第三位,獎牌總數第二位。16天的精彩賽事,留下了無數難忘的經典瞬間,中國體育健兒為祖國全力拼搏,贏得了世人的掌聲。本屆奧運會,遼寧共有41名運動員參加16個大項、27個小項的激烈角逐,最終獲得2金2銀3銅的好成績。

裡約奧運會閉幕式前最后一個比賽日,屬於遼寧的裡約奧運會金牌終於到來——丹東姑娘鄭姝音在女子跆拳道76公斤以上級比賽中傳來捷報﹔ 稍后在萬眾矚目的排球決賽賽場,丁霞、顏妮兩位遼寧姑娘力助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奪奧運會金牌!

細細盤點下來,遼寧奧運健兒共有十余個奪金點。在前15個比賽日,遼寧奧運健兒平穩發揮,不斷有銀牌、銅牌入賬——孫玉潔獲得女子重劍團體銀牌,張文秀獲得女子鏈球銀牌﹔ 劉洋奪得男子體操團體銅牌,孫亞楠摘下女子摔跤48公斤級銅牌,張鳳柳獲得女子摔跤75公斤級銅牌!

“奪金點不等於能夠奪取金牌,一般四五個奪金點出一枚金牌就不錯了。這次我們在兩個項目上獲得金牌,遼寧又增加了3位奧運冠軍!”省體育局局長宋凱向記者表示,遼寧健兒出色地完成了奧運征戰任務,為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另外,還有馬龍李曉霞、劉詩雯、趙帥、惠若琪5名運動員在乒乓球、跆拳道、排球項目上獲得6枚金牌﹔ 李曉霞、毛藝、湯夢妮等3名運動員在乒乓球、體操、花樣游泳項目上獲得2銀1銅。他們的獎牌雖然不記入遼寧賬下,但作為遼寧人,同樣令我們驕傲。

在奧運會賽場,除了女排之外,中國集體球類項目沒有摘牌實力,但因其影響力巨大而備受國人關注。在中國女子曲棍球隊,有李紅俠等8名遼寧籍姑娘﹔ 在中國女足,有馬曉旭等6名遼寧健兒﹔在中國男籃也有郭艾倫、趙繼偉遼寧二將。他們的奮勇拼搏同樣精彩。

除了41名遼寧運動員征戰賽場,遼寧還為中國代表團輸送了大批優秀的教練員——中國射擊隊總教練王義夫、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中國女排領隊兼助理教練賴亞文及助理教練包壯等,這些也是遼寧體育對中國代表團的巨大貢獻……

走過裡約,面對東京奧運周期,中國體育站到了新的起點上,遼寧體育也站到了新起點上。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