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奧運代表團返京

郭劍
2016年08月24日08:0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結束了裡約奧運會征程的中國奧運代表團8月23日晚回到北京,數百名群眾自發來到首都機場迎接心目中的英雄回家,機場一度響起《歌唱祖國》的整齊合唱。

據記者了解,有些企業員工今天下午就開始在機場守候,以便在奧運健兒出現的第一時間送上祝福。

奧運會女單冠軍丁寧第一個走出通道,接機口“丁寧,大滿貫”的歡呼聲極為響亮,而當贏得無數贊譽的中國女排姑娘出現時,現場歡呼聲震耳欲聾,數十名捧著鮮花的球迷追著女排主教練郎平和主攻手朱婷表達喜愛之情。

本屆裡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規模創下境外參賽紀錄,在經過16個比賽日的激烈爭斗之后,中國代表團獲得26枚金牌、18枚銀牌、26枚銅牌,位居金牌榜第三位,獎牌榜第二位。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在裡約奧運會閉幕式前總結說,本次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充分發揚了奧林匹克精神,弘揚了中華體育精神,中國體育代表團基本完成了參賽任務。

劉鵬表示,乒乓球跳水舉重等中國傳統優勢項目仍然是中國代表團爭金奪獎的主力軍,自行車、男子跆拳道等部分潛優勢項目取得重大突破,但一些曾經的優勢項目這次表現不佳也必須“好好總結。”

此次裡約奧運會中國體操隊一金未得,實在出人意料,今晚回國的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羅超毅告訴記者:“體操隊成績很不好,但我們不會失去信心。”

“目前這支中國體操隊過於年輕化,全隊隻有張成龍一個人有奧運會參賽經驗,這次裡約奧運會隊員為成長付出了巨大代價。”羅超毅說,“雖然這次成績很差,但我們並沒有對4年后的東京奧運會失去信心,我們希望通過一個奧運周期的刻苦訓練,讓中國體操隊重新成為世界級強隊。”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