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奧運代表團成員返京 迎接英雄機場擠成菜市場

宋翔
2016年08月24日08:1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結束裡約奧運會的征程,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昨日返回北京,其中包括奪得冠軍的中國女排以及奪得個人職業生涯大滿貫的乒乓球運動員丁寧等。在首都機場接機的人群真是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人們紛紛踮起腳尖,有的甚至站在了椅子上、垃圾桶上,為的就是能目睹他們心中英雄的模樣。人們都拿出了手機、相機,爭相記錄下這一歷史性的時刻。

昨晚這一批返回北京的中國體育健兒是最后一批從裡約奧運會返回北京的隊伍。他們原定的航班應該是昨晚7點半左右抵達,但由於航班在中轉時延誤了約兩個小時,因而這些中國體育健兒最后到達北京的時間已經超過了9點半。

其實,在昨日下午時已經開始有不少球迷在首都機場聚集,伴隨著時間的推移,來機場接機的人越來越多。等到了9點半時,接機的人群真是到達了難以計算的地步。在首都機場的國際到達出口,警戒線早已拉好,形成了一個從出口到達電梯的“通道”,在“通道”的兩側,人們裡三層外三層,他們翹首以盼,每一次出來的大門打開時,人群中都會有無數雙手臂高舉手中的手機。與此同時,“啊”、“喔”的叫喊聲此起彼伏地發出。

雖然這個時候還沒有中國的運動員出來,但是人們的情緒已經越來越高。在等待的過程中,人們自發地唱響“歌唱祖國”,當在現場聽到如此多的人齊聲高唱這首歌曲時,你會感到身為中國人是何等的驕傲與自豪。

那些無法擠到“通道”兩側的球迷,他們為了能看到心中的英雄,也都使出了各自的“招數”。有不少人站在了椅子或是垃圾桶上,有的孩子騎在家長的脖子上,有一些球迷甚至不得不到更高的第三層。

10點半左右,人群中不知誰喊了一句“丁寧”,這立刻引發了異常高分貝的叫喊聲。出來的大門打開后,丁寧走出,人群開始隨著她“流動”。“丁寧、大滿貫”,人們幾乎喊破了嗓子,他們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對於運動員的無比敬意。

丁寧之后,陸續有其他運動員出來,每次都是伴隨著尖叫、喊聲。在昨晚10點45分左右,中國女排的姑娘們走了出來,她們的出現讓球迷們的熱情達到了最高點。人們高舉著標語與條幅,上邊寫著“你們真棒”、“中國女排,好樣的”等字樣,他們用盡所有力氣高喊著女排隊員、教練的名字。

在昨晚11點左右,接機的人群才逐漸散去,但仍然有不少的球迷不願意離開。此時此刻,你能真切地感受奧運會帶給我們的力量、精神與感動。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