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十八名奧運冠軍獲“中國青年五四獎章”

三個集體獲“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

章正
2016年08月26日08:14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日前決定,授予中國女子乒乓球隊等3個青年集體“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和張夢雪等18名青年運動員“中國青年五四獎章”。

在剛剛落幕的第31屆裡約奧運會上,我國體育健兒肩負祖國和人民期望,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取得優異成績,表現出頑強的意志品質、精湛的運動技藝和優良的競賽作風,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激發了包括億萬青少年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和海外華僑華人的愛國熱情,振奮了民族精神,凝聚了奮進力量。

獲得“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的是中國女子乒乓球隊、中國男子乒乓球隊、中國女子排球隊。獲得“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的是張夢雪、施廷懋、陳艾森、鄧薇、劉蕙瑕、石智勇、向艷梅、丁寧、馬龍、王鎮、宮金杰、鐘天使、孟蘇平、趙帥、任茜、劉虹、諶龍、鄭姝音。

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號召全國廣大青少年向中國體育健兒學習,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胸懷理想、志存高遠,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譜寫絢爛的青春篇章。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