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奧運滾動

黑客繼續曝光“禁藥豁免”名單

褚鵬
2016年09月19日08: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黑客繼續曝光“禁藥豁免”名單

  前日入侵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的黑客“奇幻熊”,又連續公布獲得豁免權、以治療目的服用禁藥的運動員名單。其中多名選手在剛剛結束的裡約奧運會上獲得了獎牌。

  文件顯示,WADA允許8個國家的25名運動員服用違禁藥物,其中14人獲得裡約奧運會獎牌。這已是黑客“奇幻熊”公布的第三批名單,包括11名獲准使用興奮劑來治療傷病的運動員名單,有尼古拉·亞當斯(英國,2016年奧運會女子拳擊冠軍)、勞拉·特羅特(英國,女子自行車冠軍)、西沃恩·瑪麗·奧康納(英國,女子游泳亞軍)、奧利維婭·卡內基·布朗(英國,女子賽艇亞軍)、金伯利·布倫南(澳大利亞,女子賽艇冠軍)、亞歷山大·別洛諾戈夫(澳大利亞,男子賽艇亞軍)、杰克·博布裡奇(澳大利亞,男子自行車亞軍)。其他3名運動員來自丹麥、西班牙和德國。

  針對黑客行為,世界反興奮劑機構表示,將同國際司法機構和計算機安全領域的專家密切合作,保護數據庫的安全。該機構同時呼吁俄羅斯政府,停止該黑客的攻擊行為。

  對此俄羅斯總統普京稱,他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實行雙重標准而感到憤怒。他在16日舉行的獨聯體國家首腦會議上表示,黑客曝光威廉姆斯姐妹和其他一些運動員服用興奮劑一事引發諸多疑問。

  普京說:“我們並不贊同黑客的做法,但他們所做的事情不能不引起國際社會尤其是體育界的興趣。這讓人產生許多問題。”此外,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如果收到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請求,俄羅斯願意幫助其調查黑客攻擊事件。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