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奧運滾動

中共中央 國務院致第十五屆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賀電

2016年09月19日13: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中央 國務院致第十五屆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賀電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 中共中央、國務院19日發出致第十五屆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賀電。賀電全文如下:

  第十五屆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

  在第十五屆殘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殘疾人運動員頑強拼搏、勇攀高峰,贏得107枚金牌、81枚銀牌、51枚銅牌,打破51項世界紀錄,連續4屆殘奧會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位,奏響了催人奮進的生命凱歌,講述了中國殘疾人自強不息的故事,為祖國和人民爭得了榮譽,黨中央、國務院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在本屆殘奧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殘疾人體育健兒大力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不畏強手,勇爭第一,超越自我,挑戰極限,充分展示了我國殘疾人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精神風貌,收獲了成功,贏得了尊重,增進了友誼,樹立了形象,為推動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發展作出了新貢獻。你們的優異表現,向世界傳遞了蘊含在我國廣大殘疾人中的正能量,極大激勵了全國各族人民和海內外中華兒女,祖國和人民為你們感到驕傲和自豪!

  希望你們在新的起點上,再接再厲,不斷進取,進一步激發廣大殘疾人參與體育鍛煉的熱情,帶動殘疾人健身體育、康復體育、競技體育的普及開展,為促進我國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繼續努力,為我國辦好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祖國和人民期盼著你們凱旋!

  中共中央

  國務院

  2016年9月19日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