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女子10000米 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破世界纪录夺冠

2016年08月12日23: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打破世界纪录夺冠(/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打破世界纪录夺冠(/Osports全体育传媒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8月12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12日晚,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在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0000米决赛上,埃塞俄比亚选手阿亚娜以29分17秒45打破了中国选手王军霞在1993年全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原纪录是29分31秒78。肯尼亚选手切鲁伊约特、埃塞俄比亚选手T-迪巴巴分获亚军、季军,成绩分别为29分32秒53和29分42秒56。肯尼亚选手纳沃乌纳跑出29分53秒31,获得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前四名,均打破了29分54秒66的奥运纪录。

曾经获得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冠军的T-迪巴巴,这次目标是争取该项目的三连冠,而T-迪巴巴夺冠的最大对手,则是她的埃塞俄比亚同胞、24岁小将阿亚娜,后者是去年世锦赛女子5000米冠军得主。今年亨格罗的一站比赛,阿亚娜曾在万米比赛里跑出30分07秒整的个人最好成绩。

比赛开始,一名肯尼亚运动员率先领跑,阿亚娜紧随其后。在比赛的前半段,3名埃塞俄比亚选手与阿亚娜跑在一起。而等5000米一过,阿雅娜就冲了出来,独自一人跑在最前面,肯尼亚选手曾试图跟上阿亚娜,但阿亚娜始终遥遥领先,对手无法跟上她的节奏。随后阿亚娜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在冲线的时候,阿雅娜已经领先第二名多达百米。最终阿雅娜以打破世界纪录的29分17秒45的成绩夺冠。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