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花样游泳团体技术自选 俄中日分列前三名

2016年08月19日00: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花游队比赛中
中国花游队比赛中

人民网8月19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团体技术自选比赛展开争夺。俄罗斯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97.0106分位居第一位。中国队以95.6174分位列第二位。日本队以93.7723分位列第三位。

花样游泳比赛分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组比赛。技术自选比赛中,选手需要完成一些必做动作组合。因此在技术自选项目当中,总分的评定由完成分、总体印象分、必做动作分三项组成,其中必做动作分所占权重最大,占100分总分当中的40分。

伦敦奥运会后,花样游泳项目经历了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俄罗斯队的霸主地位仍无人撼动,而作为伦敦奥运会团体项目亚军的中国队则是稳步提升,正在逐渐缩小与俄罗斯队的差距。伦敦奥运会团体铜牌得主西班牙队,因为老队员退役、新队员尚未成熟,遗憾地未能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共有八支代表队参加今天的比赛。俄罗斯队第二个出场,背景音乐是丹麦打击乐组合莎菲二人组的一首乐曲,整体韵律清新明快,她们表演的主题是“上升”。入水后,俄罗斯姑娘们先做了一个漂亮的托举跃升,之后通过变阵、分腿等动作的出色配合,完美地诠释了“上升”的主题。最终,俄罗斯队获得29.3000的完成分、29.3000的总体印象分、38.4106的必做动作分,总分97.0106。

中国队排在第七位出场。今天中国队的表演主题是“桑巴舞”,本套动作于今年2月编排完毕。姑娘们的动作赏心悦目,在托举、转体、分腿、韵律动作、变阵等步骤上上同步性都非常好。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现场的观众,火热的桑巴点燃东道主观众的激情。最终,这组出色的表演得到了 28.8000的完成分、28.9000的总体印象分、37.9174的必做动作分,总分为95.6174分。

日本队紧随中国队,排在今天最后一组出场。她们选择了一套带有日本风格的背景音乐。日本队入水的托举稍有瑕疵,用力稍猛。在稍后的系列动作当中,状态有所调整,最终获得了28.1000的完成分、28.3000的总体印象分、37.3723的必做动作分、总分为93.7723。

最终,俄罗斯、中国、日本分列技术自选比赛前三名。自由自选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9日23:00进行,届时将决出花样游泳团体赛的冠亚季军。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