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女子现代五项陈倩第四张晓楠第18 澳大利亚选手夺冠

2016年08月20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0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女子现代五项比赛结束。澳大利亚选手埃斯波西托以1372分的总成绩破奥运纪录夺冠,法国选手克伦沃摘得银牌,波兰选手诺瓦茨卡获得铜牌。中国选手、29岁的世锦赛冠军陈倩最终以1343分位列第四,无缘奖牌。另一名中国选手、24岁的小将张晓楠排名第18位。

现代五项由五个比赛项目组成,包括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前三项的积分决定了跑射联项(4个800米和4个射击系列)的起跑顺序,率先到达终点的运动员就是整个比赛的冠军。

今天前三项结束后,陈倩以游泳284分、击剑232分、马术292分,总积分808分的成绩排名第四位,而张晓楠则排在第12位。波兰选手诺瓦茨卡排名第一。跑射联项陈倩第四个出发,第四位到达终点。诺瓦茨卡在跑射联项当中表现不佳,虽然第一位出发,但是第三位到达终点,因此仅收获铜牌。而澳大利亚选手埃斯波托西和法国选手克伦沃则实现反超,分获金银牌。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