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女排出征曾春蕾送行:只要正常发挥就有希望

记者 葛晓倩
2016年07月30日09:3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出征 曾春蕾送行

  昨天,中国女排从北京出发,踏上了前往里约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征程。在出发之前,上百名球迷自发来到天坛运动员公寓门口,为球员们送行。

  根据此前公布的名单,中国队的里约奥运12人阵容为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张常宁、颜妮、朱婷、杨方旭、袁心玥、丁霞、 刘晓彤、龚翔宇、林莉,备受关注的曾春蕾、 沈静思、王梦洁三人则在最后关头无缘国家队。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她们的情绪,曾春蕾等3人昨天也出现在队伍出征的现场,为队友们加油助威。“她们只要正常发挥就有希望。”曾春蕾说,“因为我们在奥运会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29岁的徐云丽是第三次征战奥运会,她说自己将会在场上拼尽全力。“这一路非常不容易,(我们会)注重过程,打好每一场球,力争最好成绩。即使在飞机上,也要抓紧时间去想想比赛,研究一下对手。”第一次出战奥运会的主攻手朱婷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越临近,心态反而越平淡。”

  按照计划,中国女排将会先抵达圣保罗进行适应性地训练,之后姑娘们将会赶赴里约,备战8月6日开始的和荷兰队的首场比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