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排出征里约奥运会 朱婷:比赛临近心情反而平静

记者 黄志阳
2016年07月30日09: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出征里约奥运会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启程飞赴巴西圣保罗,进行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冲刺阶段的备战。上百名身着红色T恤的球迷到场为女排将士送行。

  虽然是第三次出征奥运会,但老将徐云丽仍然感到很激动,“经历了一连串伤病的困扰,一路走来我感到很不容易,接下来就是全力去拼,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最好成绩。在飞机上我要抓紧时间想想比赛,研究一下对手。”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朱婷倒是很平静,“之前有一些紧张,比赛越临近,我的心情反而越平静。本届奥运会,我们只要思想统一,就有可能走得更远。”

  去年因伤错过世界杯的杨方旭,此番终于圆了她的奥运梦。她说:“世界杯前受伤,我心里特别难过。今年能够坚持到现在,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她说,参加奥运会的最大目标就是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每场球都要尽力打好。”

  落选奥运名单的曾春蕾、沈静思和王梦洁也来为队友们送行。曾春蕾说:“我对球队的表现充满期待,她们只要正常发挥就有希望,相信她们会取得好成绩。”

  魏秋月说:“由于旅途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运动技能,到了里约更好地投入训练。”

  记者并未在中国女排出征的队伍里见到主教练郎平的身影,她选择在机场与球队会合。中国女排先在圣保罗进行适应性训练,随后转赴里约。8月3日之前,如果球队不发生伤病,12人的奥运名单将不会发生更改。8月6日,中国女排将迎来本届奥运会的首个对手荷兰队。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