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北京晨报:中国男篮想出线唯有一拼

亢雪松
2016年07月31日10:5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中国男篮本次奥运分组签运不佳,小组赛对手中没有软柿子可捏。如想小组出线,中国队至少要赢一场,委内瑞拉队被视为最有可能被拿下的一支球队。昨天,随着瓦斯奎宣布退出奥运,中国男篮貌似等到了利好消息。

根据国际篮联世界排名,中国男篮排在第14位,同组中,只有排在第22位的委内瑞拉低于中国队。然而委内瑞拉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2015年美洲杯上,他们连克劲旅加拿大与阿根廷,以黑马的身份首次夺得美洲杯冠军。委内瑞拉的队员虽然身高不高,但都有着出色的单兵作战能力。

不过,即便赢下了委内瑞拉,为了确保出线,中国队还得再取得一场胜利。他们只能在排名高出自己3位的澳大利亚队身上寻求一场胜利。然而,在澳大利亚男篮的里约奥运12人名单中,有6人都在NBA效力,其中5人有稳定的上场时间,澳洲人强悍的打法让中国球员颇不适应。

20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首次担纲主帅的宫鲁鸣带领中国男篮实现了奥运前八的历史性突破。如今已从“少帅”变为“老帅”的宫鲁鸣再次执掌中国男篮教鞭,“宫家军”能否让历史重演呢?唯有一拼。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