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热身赛:女足完胜津巴布韦 轻装上阵迎揭幕

记者 周萧
2016年07月31日10:5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完胜 轻装上阵

热身赢球提升信心 4日迎来揭幕战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圣保罗与津巴布韦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布鲁诺的球队以3比0取胜。这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姑娘们也将带着这场胜利迎接即将开始的奥运女足比赛。

中国女足此前的热身赛成绩并不理想:先后输给法国与加拿大队后,球队遭遇两连败。抵达巴西圣保罗后,球队主帅布鲁诺也根据这两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调整,如在训练中要求队员们更为主动地去接球、保证每个传接球的质量等。

本场与津巴布韦的比赛,中国女足如愿收获胜利:开场仅5分钟,王珊珊就接王霜的助攻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第12分钟,王霜送出传中,杨丽头球破门,帮助球队继续扩大优势,第52分钟,杨丽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3比0。值得一提的是,为杨丽送出助攻的依然是王霜,她也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的“助攻帽子戏法”。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奥运会女足比赛就将拉开帷幕,中国女足首场比赛就是挑战东道主巴西队。虽然首战就是难关,但从小组形势来看,中国队出线的问题应该不大——中国队与巴西、瑞典南非同分一组,按照奥运赛制,三个小组中每个小组前两名和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将进军淘汰赛。

中国女足此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保八争三”,在球队主帅布鲁诺看来,打进奥运会是一个惊喜,而缺乏稳定性则是球队现在最大的弱点。此外,中场核心任桂辛的因伤缺席也会给中国女足带来不小影响。因此,尽管出线不算太难,若想更进一步,中国队还需要更多的付出和更好的运气。里约奥运会官方网站已经列出了有望在女足比赛中夺冠的热门球队,分别是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瑞典和巴西,重返奥运会的中国女足需要在比赛中为自己正名。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