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巴赫:放心,奥运会会顺利举行

2016年08月01日0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赫:放心,奥运会会顺利举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 马向菲)距里约奥运会开幕仅剩5天,外界对东道主的组织工作仍存在不少质疑与批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31日在此间表示,尽管开幕前或许还会遭遇一些挑战,但他相信东道主定能一一化解。

在当天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赫说,最近几个月来巴西方面克服诸多困难,奥运会筹备工作大为改观。鉴于此,尽管最后关头仍可能出现一些不利局面,但国际奥委会对里约奥运会的顺利举行充满了信心。

巴赫坦言,几天前当他从欧洲启程飞往巴西时,看到了一些关于奥运村的令人担心的新闻,所以当他抵达里约后,从机场直接前往奥运村一探究竟。“在奥运村,我和已经入住的代表团团长以及运动员们进行了广泛交谈。我看到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好,也听到了团长们正面的评价。现在看来情况不错,奥运村很棒,”巴赫说。

此前,有报道称里约奥运会帆船皮划艇项目的比赛水域存在严重污染。巴赫表示,这些问题正在被一一解决。“垃圾已经被拉走或清理掉。水上项目赛场的水质,经过测试达到了世卫组织的健康标准”。

对于治安问题,巴赫也表示,自己对巴西当局拥有足够的信心,安保部门和国际奥委会保持着充分沟通,并会定期提交报告。

30日,里约热内卢举行了专为奥运会修建的地铁4号线开通仪式。巴赫高度评价这一奥运工程,称其将在未来造福于广大的里约市民。

“奥运遗产正在形成。”巴赫说,“日前发布的一份独立报告说,因为筹办奥运会的缘故,里约在过去7年里取得了比其他巴西城市更加合理、更加快速的发展。我们期待着见证一届伟大的奥运会。”(完)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