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8月6日看点:中国“女枪”能否射落首金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01日13: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开幕式 首金 杜丽 易思玲 女排

北京时间8月6日,是里约奥运会开幕日,也将进入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当日将产生12枚金牌。

时间:07:00 看点:开幕式

这是巴西乃至整个南美洲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独具魅力的“桑巴特色”将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上演。开幕式导演卡埃塔诺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说:“我们要展现的是一个完全真实的巴西,我们要表演桑巴的热情、巴西人的狂欢,各种文化都要涉及。我们要宣传巴西文化,但也希望展现这个国家所有的特点。”

本届奥运会颇为特别的一点在于,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圣火台只会在举办开幕式和闭幕式时点燃,然后移至市中心,这将是历史上第一次设有两座圣火台的奥运会。

时间:19:30-22:30 看点:首金

历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大多在射击项目产生,里约奥运会也不例外,首金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产生。

中国射击队派出两位奥运冠军杜丽(雅典奥运会冠军)与易思玲(伦敦奥运会),组成双保险。在近期的赛事中,易思玲获得2016射击世界杯曼谷站冠军,杜丽获得里约测试赛冠军,状态都还不错。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包括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选手阿索维奇、奥地利的奥利维亚、俄罗斯选手福多维娜等。

时间:22:30 看点:中国女排首战

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8月6日22时30分率先亮相,对手是荷兰队。

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被分在B组,将相继与荷兰、意大利、波多黎各、塞尔维亚和美国队过招。本赛季中荷两队一共有过3次交锋,瑞士赛中国二队以3比2险胜荷兰;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郎平坐镇的中国主力军以3比0横扫;大奖赛总决赛,“中国二队”则以2比3输给了荷兰队。综上所述中国女排取得开门红的机会还是比较大。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