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备战圣保罗 中国军团冲刺

记者 周方平 实习生 冯倩钰
2016年08月01日16:0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备战圣保罗 中国军团冲刺

2016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为了提前适应巴西的气候环境、调整时差,中国奥运代表团的16个项目的运动队在巴西圣保罗进行赛前最后冲刺训练。当地时间前日是训练营的媒体开放日,中外记者在训练营直击了中国军团的最后冲刺。

巴西与中国有11小时的时差,再加上奥运会期间是巴西的冬季,天气较凉、温差较大,为了让运动员更好地调整和适应当地环境,中国代表团沿用了在伦敦奥运会时赛前训练营模式。训练营副营长孙远富在接受采访时说:“本届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历史上距离祖国最远的一次。为了最大程度克服气候、环境、时差等诸多不利因素,尽快适应奥运会比赛环境,中国奥委会决定于今年7月22日至8月15日在巴西圣保罗建立中国体育代表团赛前训练营。”

中国代表团总共有16个项目的411人在营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目前,乒乓球体操足球3支队伍已完成赛前训练任务进驻奥运村。目前仍有10支队伍共300余人在营,后续还将有跆拳道摔跤现代五项3支队伍入营。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