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篮球

中国男篮战巴西 周琦状态仍然不佳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8月01日08:4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再首发 不及俩替补

出场时长得分少 男篮热身输巴西

昨天,正在巴西圣保罗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与东道主巴西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他们以52比91落败。赵继伟得到13分、4个篮板、3次助攻,是中国队首发中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首发出场的周琦依旧表现不佳,全队出场时间第三高的他,7投1中仅得4分、3个篮板。

缺少得分手 半场被击溃

因处理个人事宜易建联此前独自回国,缺席了中国男篮与美国男篮的第二场热身赛,本场比赛前,他火速赶赴巴西与球队会合。考虑到他刚刚经历了旅途劳顿,身体状况还不太适合比赛,昨天中国男篮派出周琦与王哲林搭档首发内线。

占据主场之利的巴西队开局就打了中国男篮一个11比0,中国队随即做出人员调整,替补出场的李根连续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咬住比分。巴西队始终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二节他们进攻火力全开,拉开比分。中国男篮则陷入了得分荒,在李慕豪拿下两分后,巴西队打出一波16比2的高潮,在上半场结束时将优势扩大到47比22。第三节巴西队牢牢掌控比赛节奏,一度将优势扩大到30分以上。末节双方索性派上替补球员练兵。

内线俩替补 效率都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周琦继续首发出场,出场时间达26分43秒,上场时间为全队第三高,但7次出手仅命中1球,最终交出4分、3个篮板的成绩单,同时还有3次失误。

无论从比赛数据还是场上表现来看,周琦都不及替补出场的两名内线邹雨宸和李慕豪。昨天邹雨宸上场25分钟,贡献11分、6个篮板,李慕豪尽管只出场11分钟,却3投全中进账7分、1个篮板。

自今年夏天参加NBA选秀以来,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却因老东家新疆队不放行而不能在今年登陆NBA的周琦,状态始终起伏不定,尤其是在北京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中,他的表现可以用低迷、失常来形容。男篮主帅宫鲁鸣也曾表示,同样参加NBA选秀的两名球员(王哲林和周琦)状态却出现天壤之别。而对于这段时间的起伏状态,周琦曾表示,自己仍处在选秀后的心态调试之中。

即将开幕的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与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塞尔维亚和委内瑞拉同处A组,出线形势严峻。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首战夺冠大热美国队,留给周琦和中国队的调整时间已不多。

■帅论

宫鲁鸣:强队会放大你的弱点

继大比分输掉与美国男篮的两场热身赛后,中国男篮昨天又以39分之差败给巴西队,男篮主帅宫鲁鸣坦言,球队辗转作战,球员不在状态,但接连与强队交手,对于锻炼年轻队员大有益处。

昨天比赛,中国队各项数据都落后巴西队,宫鲁鸣认为男篮状态糟糕与紧密的比赛日程以及舟车劳顿有关,“今天队员的状态并不好,长途跋涉好像有点累,包括易建联刚刚从国内回来也不在状态。队员们从美国过来也有时差。”对于全队频繁出现的失误,宫鲁鸣坦言这与队员传接球能力差有关,“我们现在传接球的能力比较差,其实机会都很好,但是传球的速度和落点以及方式都还有很多问题,尤其在强队面前,更是会放大你的弱点。”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