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热身赛中国男篮53-82再负澳洲 惨遭四连败

记者 王洋
2016年08月02日08: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热身赛大比分落败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男篮在巴西圣保罗迎来与澳大利亚队的奥运热身赛。结果,在郭艾伦、王哲林和丁彦雨航休战的情况下,中国队以53比82大比分告负,遭遇热身赛四连败。

最近一周,中国队与美国队和巴西队进行了3场热身赛,由于球员身体状态不佳,3场比赛均以大比分败北。是役,主教练宫鲁鸣轮换阵容,让此前体力消耗较大的郭艾伦、王哲林和丁彦雨航休战,内线交给易建联和周琦,外线由赵继伟负责组织。首节,中国队还能与对手掰掰手腕。从第二节开始,双方的分差逐渐拉大。最终,中国队未能逃过一场惨败。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投篮命中率很低,其中三分球19投仅3中,命中率为15%。和此前3场热身赛一样,中国队因身高、力量不占优势,在篮板球拼抢方面不及对手,全队比澳大利亚队少抢了15个篮板球。而对手正是利用二次进攻,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周琦得到10分和5个篮板,是中国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中国队接下来将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交手,然后结束奥运热身之旅。

中国队最近4场热身赛总共输了167分,且每场比赛的得分均不超过60分。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都是中国队奥运会上的小组赛对手。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