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德约科维奇状态佳 将冲击里约奥运冠军

记者 金朱玺
2016年08月02日10:0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杰斯杯夺冠,取职业生涯第30个大师赛冠军 小德踌躇满志冲“金满贯”

里约奥运会临近,要问谁是状态最好的网球选手,当然非德约科维奇莫属。北京时间1日,德约科维奇在罗杰斯杯决赛中以2比0击败日本选手锦织圭,拿到职业生涯第30个大师赛冠军。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第三轮爆冷输球之后已经休战了三个星期,世界第一坦言已经将失利留在过去。这次罗杰斯杯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机会。随着赛事的推进,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决赛面对锦织圭,德约科维奇只用时82分钟便击败对手。这是德约科维奇本人本赛季第7个、总数第66个冠军头衔,他也成为首位拿下30个大师赛冠军的球员。

获胜之后,小德表情十分愉悦。他说:“我的状态非常好,尤其是在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这说明,我的好状态来得正是时候。”

小德在今年的法网中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现在他正在向“金满贯”的成就发起冲击。罗杰斯杯结束后,德约科维奇将飞赴里约准备奥运会。此前,塞尔维亚人就表示,今年的重点是奥运会。在各路网球好手纷纷拒绝参加奥运会时,德约科维奇在不同场合都坚定自己参加奥运会的决心。如今,德约科维奇的一句“状态来得正是时候”,个中意味不言自明。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