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热身赛:欧文乔治缺阵 美国男篮大胜尼日利亚44分  

2016年08月02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日电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北京时间8月2日,美国男篮与来访的尼日利亚男篮在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美国队轻松的以110-66大胜对手44分结束比赛,安东尼和杜兰特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分别砍下19分5篮板和17分。奥运前的5场热身赛,美国队全部取胜,分别净胜对手37分、49分、50分、35分与44分。在启程前往巴西参加奥运会之前美国队还将进行一场队内对抗赛。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迅速进入状态,依靠小乔丹的补篮得分和杜兰特的3+1美国队开场就打了尼日利亚队一个9-2,尼日利亚随后奋起直追,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到12-13。随后美国队迅速发动攻势,,3分钟内一波14-2的高潮,依靠德罗赞的翻身跳投,帮助美国队将比分变成27-14。次节比赛开始后比赛随即失去悬念,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又是一波14-2的冲击,汤普森远射命中,此时比分已经拉大到41-16。尼日利亚队迫于无奈,只有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尼日利亚队并没有找到好的得分方法,虽然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但是凭借安东尼在上半场结束之前的造犯规打2+1,美国队以54-30带着24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美国队攻势依旧猛烈,尼日利亚队毫无招架之力,巴恩斯三分命中后还是安东尼跳投得手再造犯规,,主队打出12-2的冲击,分差顺势拉大到40分。小乔丹今跟进同样打成2+1,尼日利亚连得4分,美国队以84-45结束前三节的争夺。第四节比赛没有太多变数,依然是美国队占尽场上优势,最终美国队以110-66的大比分结束了本场比赛。欧文与乔治双双缺阵本场比赛。

双方首发阵容

美国队:洛瑞、巴恩斯、杜兰特、安东尼、小乔丹

尼日利亚队:尤佐、奥古奇、埃雷、迪奥古、阿米奴

数据统计

美国队:安东尼19分5篮板,汤普森17分,杜兰特14分,德罗赞11分,小乔丹10分9篮板,考辛斯10分

尼日利亚队:奥古奇21分,阿米奴13分5篮板,迪奥古10分9篮板,尤佐10分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