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田径接力队兵抵里约 史上最强组合盼创奇迹

记者 谢晨
2016年08月02日16:5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田径接力队兵抵里约 史上最强组合盼创奇迹

里约当地时间7月31日,中国田径男、女4×100米接力队成员结束为期45天在美国洛杉矶的封训飞抵里约。尽管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和飞机晚点的考验,但运动员们心情都不错。苏炳添有轻微感冒的症状,但并没有大碍。

走出机场闸口,苏炳添的穿着比其他队员都要厚一些,他表示因为飞机上空调温度太低,导致出现了一些感冒症状。“这也是对我的一个警示吧,后边要更加警惕起来,生活上有许多需要特别注意的方面。接下来要把身体赶紧养好,应该不会影响比赛。我希望中国田径能够在里约再现北京世锦赛的辉煌,个人项目中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感觉更熟悉一些,现在自己跟外国选手一起参赛,接触比较多,没有以前那么害怕了。”苏炳添说。

而对于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张培萌来说,里约奥运会将是他的奥运谢幕演出:“这届奥运会中国短跑处在一个比较巅峰的状态,特别是苏炳添、谢震业两人都很出色,可以说现在是中国短跑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的一届,希望可以在这次奥运会上创造奇迹。压力是肯定有的,但是这么多大赛都经历过了,我们还是应该可以放松心态的。对我来说,也不希望在里约留下遗憾。”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田径项目将全面开赛。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