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递补获得网球女单资格 郑赛赛为中国拿满单打名额 

记者 褚鹏
2016年08月03日07: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赛赛为中国拿满单打名额

国际网联(ITF)昨天宣布,中国球员郑赛赛递补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单资格。至此,中国女子网球队便获得了4个全额参赛席位。“奥运我来了!”得知拿下单打资格后,郑赛赛很兴奋。

6月30日,国际网联第一次公布里约参赛名额,中国队只有两人获得单打席位,分别是彭帅和张帅。一周后,由于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退赛,“第一替补”王蔷拿到里约奥运单打席位。结束加拿大罗杰斯杯赛后,郑赛赛直飞里约备战奥运会。按计划,郑赛赛将和徐一璠搭档出战女双比赛。昨天世界排名第64位的郑赛赛,也成功递补获得单打席位。

这样,中国女网便拿下了4个单打名额。双打方面,彭帅/张帅、郑赛赛/徐一璠仍将出战。男子方面,中国球员则无人入围。谈到里约奥运会,郑赛赛说,这是比大满贯更重要的赛事,“毕竟大满贯一年4次,而奥运会4年才有一次。在中国,奥运会是体育界的头等大事,我们感到非常激动,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摘金。”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