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与伤病“赛跑” 许安琪剑指女重金牌

2016年08月03日09: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与伤病“赛跑” 许安琪剑指女重金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中国女子重剑队即将作为“先头部队”出战里约奥运击剑比赛,其中位列世界头名的许安琪是夺冠大热,虽然目前有伤在身,但冠军仍是她不变的目标。

中国击剑队2日早晨8点进行了抵达里约后的首次训练,法国外教勒瓦瓦瑟在训练中对许安琪等几位队员进行了强度不大的一对一指导,主要强调控制剑尖和场上与对手的距离。对于许安琪来说,在6日女重个人赛开始前,调整好状态的同时也得将伤病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之前在青岛封闭训练时大腿根部拉伤了,现在还没有全好,会对跨弓步和冲刺进攻有一定影响,不过没关系,距离比赛还有4天,我会尽量让自己恢复过来。”许安琪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防伤防病,不要受凉感冒,比赛方面放松心情就可以了。”

2002年伦敦奥运会,许安琪决赛替补出场助女重队获得中国击剑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但并未在个人赛亮相。此番在里约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首次出战个人赛,许安琪的眼里只有冠军:“个人目标肯定是拿冠军啊,之前我就说过,它(冠军)就在那里,至于如何夺冠,那需要把过程做好。我现在谈不上兴奋,像平常打世界杯、世锦赛的感觉一样,紧张的感觉还没有那么强烈,不过可能到比赛前一天会有。”

和许安琪一起出战个人赛的还有世界排名第9的孙一文和世界排名第15的孙玉洁,后者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个人赛铜牌。孙玉洁性格活泼,是队里的“开心宝”,然而这次备战奥运她则是“以静为主”。

孙玉洁表示:“我想让自己稍微安静一些,顺其自然做好每天应该做的事,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奥运比赛当中,至于结果如何不太重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完)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