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女排飞抵里约 冲刺即将开始 

记者 孔宁
2016年08月03日15:2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飞抵里约 冲刺即将开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主帅郎平带领中国女排一行从巴西圣保罗安全飞抵里约热内卢,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郎平表示,里约奥运会最后的冲刺已经开始了。

中国女排经过长时间的飞行,在巴西当地时间7月30日凌晨4时50分安全抵达巴西圣保罗,并在早上7时抵达巴西圣保罗中国代表团的训练大本营。尽管舟车劳顿,但郎平和全队状态不错。在机场等待行李时,全队有一场虚惊,当时发现少了一个球包,因为乒乓球队之前就发生过这样的情况。过了一会儿,大家看到了球包,悬着的心才安定下来。

全队所在的酒店,警卫安保程度很高,运动员能够踏实地进行训练。郎平表示,全队首先过了旅途劳累关,一切都很顺利,每个人都挺兴奋。

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中国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她们将从第一个对手荷兰队打起。不少人都对郎平带领的中国女排到底能在里约打出什么成绩很感兴趣。郎平说:“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接下来就要尽快把队员状态调整出来。每支队来到这里都要玩命的,我们也做好了每场力拼到底的准备。”至于里约奥运会目标,郎平说:“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奖牌,比赛千变万化,谁也不能说完全控制住局面,我觉得还是做好自己吧。努力,加油!”全队经过在圣保罗训练两天后,北京时间昨天全队从圣保罗飞抵里约热内卢,全队安顿下来后,奔赴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尽快熟悉比赛场馆,以及当地的气候,中国女排已经进入到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作为中国女排最强劲的对手,美国女排在里约召开新闻发布会,美国女排队长哈默托表示,奥运金牌的竞争极为激烈,美国、巴西、中国等劲旅实力旗鼓相当,她们的传奇主帅基拉里还表示,即将打响的中美女排大战令人兴奋。

队长哈默托说:“中国队是一支世界排名很高的强队,队员年轻,比赛时充满激情,教练也很出色,我认为无论谁想夺冠,都必须要过她们这一关。”基拉里认为,中国女排是奥运金牌强劲的竞争者之一,中国队新近赢得了世界杯,整体表现非常出色,中美两队即将同组展开较量,的确令人兴奋。他补充道:“中国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之一,还拥有最伟大的教练郎平。”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