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孙杨仍是最大冲金点 集体项目值得期待 

记者 李远飞
2016年08月03日15:2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仍是最大冲金点 集体项目值得期待

四年前在伦敦的泳池中,中国游泳队夺得了5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四年过后,中国游泳的突破点更多了,但最终能夺得几枚金牌,还需要看中国泳将的临场发挥。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本届奥运会中国的混合泳接力项目绝对值得期待,此外孙杨恐怕还是最大的金牌输出点。

孙杨在伦敦夺得了男子400米和1500米两块自由泳金牌,并且在1500米项目上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同时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与朴泰桓并列获得银牌。里约奥运会,孙杨还将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个个人项目,同时还可能参与接力。但孙杨的训练被“驾照门”、“师徒恩怨”、“涉药”以及“跖骨骨折”频频打扰,加上商业广告、参与娱乐节目拍摄等,从去年世锦赛至今,他已经有整整一年没有参加过1500米自由泳比赛了,他在里约周期的前三年里,从来没有游进过14分40秒以内,因此孙杨在这个项目上已经难言优势。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孙杨虽然在冬训中跖骨骨折休整了很久,但在美国圣克拉拉站预赛轻松游出了3分43秒55的世界第二好成绩,因此这仍将是孙杨里约最有可能夺冠的项目。而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孙杨虽然长久以来成绩一直不错,但从没获得过大赛冠军,但里约或许他能够改变这一点,从去年世锦赛以微弱差距败给英国选手盖伊后,今年他在圣克拉拉游出的1分44秒82不仅是今年该项目世界第一好成绩,力压盖伊,同时也是孙杨目前在三个参赛项目中唯一处于世界领先的一个。因而虽然短距离项目的不确定性相比中距离和长距离更大,但孙杨仍旧可以被视为这个项目的金牌有力争夺者。

此外,中国男子游泳队在几个短距离项目上都有不错的选手,比如蝶泳的李朱濠,仰泳的徐嘉余,自由泳的宁泽涛,他们都在里约有机会冲击领奖台,而他们组合在一起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也极有可能带来突破。此外还有混合泳的名将汪顺,他也是里约泳池中的竞争者。

女子游泳方面,今年在蝶泳、仰泳甚至是蛙泳项目上,中国队都有不错的选手,比如100仰的傅园慧,100蛙的史婧琳,100蝶的陈欣怡,200蝶的张雨霏,如果四种泳姿的中国姑娘集合一处,她们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值得期待。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