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菲尔普斯将担任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美国代表团旗手

2016年08月04日07: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菲尔普斯将担任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美国代表团旗手

  8月2日,美国游泳队队员菲尔普斯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 美国奥委会3日宣布,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将担任美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

  菲尔普斯是由美国代表团的成员们投票选出的。作为获得荣誉最多的奥运选手,“飞鱼”生涯至今一共夺得22枚奥运会奖牌,其中包括18枚金牌。

  “能被选中当旗手,我感到非常自豪。”菲尔普斯说。他还回顾了此前几届奥运会的不同意义。

  “在悉尼,我只想成为团队的一员;在雅典,我想为国家赢得金牌;在北京,我想超越所有人;在伦敦,我想创造历史。而现在,我想行走在开幕式上,用最好的方式代表美国,并使我的家人感到荣耀。”

  菲尔普斯在美国的奥运选拔赛中获得三个个人项目的参赛资格。

  展望自己的第五次奥运之旅,菲尔普斯说:“这一次,它(参赛)的意义将超越奖牌。”(完)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