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马剑飞伤情好转 战里约不留遗憾

2016年08月04日07: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马剑飞伤情好转 战里约不留遗憾

  2014年9月22日,中国选手马剑飞庆祝胜利。 当日,在仁川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马剑飞以15比13战胜韩国选手许俊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马剑飞膝伤的恢复情况,是影响中国男子花剑奥运前景的关键因素。大战将至,中国击剑队3日传出了好消息——马剑飞不用带护膝了。

  32岁的马剑飞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二届奥运会,不出意外的话,里约将是他的奥运终点站。在这个奥运周期的备战中,伤病一直是他最大的敌人。

  “到了巴西后,从圣保罗(训练营)开始主要做一些康复,训练基本是专项和力量训练来保持体能,经过医务组的努力,伤病在这段时间有所恢复,”马剑飞说。

  马剑飞伤情好转,也减轻了男花主帅叶冲的心理负担,“原来我比较担心马剑飞的膝关节伤势,现在通过治疗和恢复,他护膝都不用带了,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

  自带伤打完仁川亚运会后,马剑飞的双膝便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进入里约奥运周期的国家队后,他也只能在“训练—疼痛—恢复”的循环中备战,没法根除伤病。虽然现在恢复情况不错,但也只是相对过去而言,用他自己的话说——“从非常疼变成疼”。

  4年前的伦敦,马剑飞在奥运“处子秀”中止步个人赛八强,这个结果让他难受了好一阵子。里约奥运会上,如今世界排名高居第三的马剑飞在成绩上没有给自己定硬指标,希望“保持健康,不留遗憾”就好。

  “这次目标就是不留遗憾,健健康康打完这一届就很高兴,把自己辛苦4年的努力发挥出来。”马剑飞说,“我现在没有太紧张的感觉,比较轻松,(金牌)怎么会不想呢?但要先准备好过程,然后去实现。”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