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俄罗斯体育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2016年08月04日10: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体育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8月3日,俄罗斯体育代表团成员在升旗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杜白羽)里约奥运会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3日在奥运村举行。伴随着俄罗斯国歌,俄罗斯国旗在奥运村里徐徐升起。

   参加升旗仪式的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表示,希望有270到280名俄罗斯运动员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比赛。他说:“现在,我们队伍里的气氛非常好。当然,我希望这将不是俄罗斯国旗最后一次在里约升起。”

   尽管国际奥委会没有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但由于兴奋剂事件,俄罗斯田径队、举重队,以及多名游泳运动员和一些其他项目运动员共100多人仍被剥夺参赛资格。

   不过,参加当晚升旗仪式的俄罗斯代表团阵容依旧强大。远远望去,身着红白相间运动服的俄罗斯队员挤成一片。

   里约奥组委为每个参加升旗仪式的代表团都安排了巴西特色舞蹈表演,当晚也不例外。由于举行升旗仪式的场地面积不大,俄罗斯代表团人数较多,为了观看精彩的演出,很多队员不得不站到了场地边的台阶上。

   升旗仪式后,俄罗斯运动员纷纷与巴西特色舞蹈的表演者们合影留念。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