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村里升起五星红旗 雷声将出任开幕式旗手

记者 李天然
2016年08月04日15:2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奥运健儿进入赛时阶段 奥运村里升起五星红旗 雷声将出任开幕式旗手

北京时间昨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奥运村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了升旗和欢迎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这标志着中国军团的健儿们正式进入到里约奥运会赛时阶段。

奥运村的升旗和欢迎仪式早已成为每届奥运会开幕前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在运动员紧张备战的关键时刻,国歌的奏响、国旗的升起对每个人都是一种激励,同时也是队伍团结的标志。在里约奥运村内,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住地格外显眼,711人的庞大阵容占据了一整栋楼。从7月24日里约奥运村开村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大部分成员已经抵达入住,在每一层楼的阳台上,都挂有五星红旗,大厅内还挂有象征着喜气、吉祥的灯笼。

北京时间昨晚,在举行升旗和欢迎仪式的奥运村国际区广场,在巴西雨林的装饰背景下,来自当地的舞者们用特色表演开场,向世人演绎着巴西历史文化的演变和巴西人民的热情。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率领百余名身着红、黄色礼服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士,列队参加了升旗和欢迎仪式。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里约奥运村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掌声雷动。在欢迎仪式上,刘鹏还与里约奥运村村长阿卡恩互换了礼物。

仪式结束后,刘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里约奥运会不仅是竞技的舞台,更是友谊的平台,中国代表团的健儿们将会在这里展示风采,力争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运动健身行列中来,推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同时也要为筹办2022年冬奥会积累经验。随后,刘鹏还宣布,伦敦奥运会花剑冠军雷声将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这是雷声继南京青奥会和仁川亚运会之后又一次获此殊荣,也打破了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历届旗手都被男篮队员“垄断”的传统。雷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为奥运会代表团旗手,不仅倍感光荣,也意味着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我将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