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现场感受升旗仪式 王蔷:感觉真好!

记者 李天然
2016年08月04日15:3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现场感受升旗仪式 王蔷:感觉真好!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天津网球选手王蔷和徐一璠也来到现场参加了这一重要的活动。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们来说,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看见国旗升起、听见国歌奏响,那样的感觉太过美好。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女子网球队在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的时间段没有训练,所以姑娘们有时间能来到现场。“感觉真好!”王蔷在接受本报记者微信采访时说。虽然四个字看起来简单,但感觉得到其中的丰富感情。从有望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到状态下滑导致落选,再到以第一替补的身份入围,里约奥运会名额不确定的等待是对王蔷心理的一次考验,失而复得的结果则是对她努力的回报。“不知道自己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既然老天这次让我来了里约奥运会,我就好好感受这种氛围吧!参加完这样的仪式,感觉肩上的担子重了,也有点小紧张,因为意味着比赛马上要开始了。”王蔷说。

在王蔷和徐一璠出征里约奥运会之前,本报记者曾多次采访过她们,对于这次奥运会她们都希望能够把最好的水平表现出来,不会给自己太高的目标和压力。不过,本届奥运会很多球员都因伤无法参赛,这也给了她们机会去追求更高。或许,姑娘们最后真的能站在领奖台上,再一次看到国旗升起。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