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最糟糕的奥运会? 里约有信心用开幕式“打脸”

记者 宁莎鸥
2016年08月04日15:46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糟糕的奥运会?里约有信心用开幕式“打脸” 桑巴大秀即将上演

开幕式历来都是奥运会的重头戏,开幕式的精彩程度直接为比赛奠定了基调。近日,里约奥运会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就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3000多名观众受邀观看了开幕表演彩排与模拟入场式。在里约奥运会被众人吐槽的大背景下,巴西代总统却很有自信地表示,等开幕式之后再评价,白岩松也透露,里约的开幕式很有可能“打脸”。大家都这么有自信,也让观众对开幕式的期待值提了起来。

吉赛尔·邦辰上演“被抢劫”?

导演:愚蠢的想法

就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定为张艺谋一样,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也请出了巴西的国际级名导费尔南多·梅里尔斯。他执导的《上帝之城》是巴西电影的代表作之一,虽然讲述的是贫民窟的灰暗故事,但镜头却阳光诗意,相信在他的执导下,将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巴西。

记者两年前采访世界杯时,巴西的广告牌和杂志封面几乎被两个人霸占了,一个是足球明星内马尔,另一个就是超模吉赛尔·邦辰。她曾经被《福布斯》选为全球身材最值钱女人的第一位,本次开幕式,她将扮演“依帕内玛女孩”走秀。《来自依帕内玛的女孩》是巴西爵士乐波萨诺瓦名曲,更被认为是里约的节奏。里约奥组委表示,之所以要选择邦辰演绎,是因为她是人们心中“巴西最知名的女性代表”。

关于吉赛尔·邦辰的登场,巴西媒体《圣保罗日报》“开脑洞”报道说,她将在开幕式上演被小偷抢劫的一幕,对此,梅里尔斯表示“愚蠢至极”。此外,有巴西“鲍勃·迪伦”之称的歌手卡埃塔诺·维罗索等明星也将登场。

贝利点燃主火炬? 球王:先得问赞助商

本次奥运会将首次使用两个圣火台,一个在开幕式举办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另一个位于市中心大教堂对面的港口地区,如何点燃奥运主火炬依然是本届开幕式上的“核心机密”

外界普遍猜测,巴西“球王”贝利将会点燃圣火,按照奥运火炬传递原则,同一届奥运会中,一名火炬手只能举火炬跑一次。球王贝利在桑托斯传递圣火时,接到奥运火炬后并没有迈出步子,而是原地点燃了下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看来球王贝利还是很有可能成为最终点燃火炬的人。而他点燃圣火的方式可能是通过“足球射门”点燃主火炬。

不过,贝利本人表示,他能不能点燃主火炬先得问赞助商。“身为巴西人,我非常乐意点燃主火炬。但目前我有赞助合同在身,必须遵守。”贝利接受采访时说,他正与拥有其品牌权益的美国赞助商洽谈,看能否接受点燃主火炬的邀请。当然,这也可能是球王放的烟幕弹。

开幕式的导演组曾透露,点火仪式有用气球的方案,也有用射门的方案,但不排除这只是他们的“障眼法”——不到火炬点燃的那一刻,或许都将是一个谜。

大跳桑巴 体育场将秒变“最大夜店”?

据悉, 在奥运开幕式彩排的尾声,体育场内“几乎变成了狂欢节”,全场观众跟着起舞。巴西历来以热情的桑巴舞著称,有评论也认为,融入桑巴元素的开幕式,将把马拉卡纳体育场变成全巴西“最大的夜店”。

另外,各国运动员入场本身也是一场豪华的时装秀,人们可以看到各国的服装设计理念和流行趋势。如美国体育代表团身着拉夫劳伦设计的服装入场,斯特拉·麦卡特尼设计英国运动员服装,阿玛尼设计意大利运动员服装,恒源祥设计中国体育代表团开闭幕式礼仪套装。

需要指出的是,本届里约奥运会的开闭幕式预算仅为伦敦奥运会的十分之一。从钱的方面来看,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程度似乎让人担忧。不过,正如巴西一著名诗人写的:白天,世界上没有巴西;晚上,巴西就是世界。到了夜晚,说不定巴西人能给世界一个惊喜。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