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奥运开幕式 孙杨和宁泽涛为什么不当旗手

记者 伊志刚
2016年08月04日15:4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和宁泽涛为什么不当旗手

中国体育界粉丝最多的孙杨和宁泽涛都无缘旗手,也许会有人问,为什么不是他俩?

论身高,宁泽涛1米91,孙杨1米97;论成绩,宁泽涛是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孙杨更是手握伦敦奥运两金,两人的硬件都没问题。

但要知道,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可着实不是个轻松活。从开幕式进场起,需要手握大旗在现场站四五个小时。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接近当地时间零点整个开幕式才结束,很多运动员回到奥运村都已精疲力竭。

而从奥运赛程安排来看,游泳比赛是安排在前段,特别是孙杨,开幕式第二天就要进行400米自由泳决赛,对有夺金任务的重点运动员,各国代表团一般都不会安排他们做旗手。

所以这可能也是菲尔普斯宣布他愿意在里约当一回旗手的原因,他说此前自己总想着夺金牌、创造历史,但到了自己的第五届奥运会,已淡泊功名的菲鱼只想代表美国在开幕式上行走。美国选旗手的规矩是让代表团各队投票,但既然拿过18枚奥运金牌的伟大的菲尔普斯说自己想当旗手,那当然没任何人有理由反对啰!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