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开幕式在即 中国警察亮相里约奥运村

记者 褚鹏
2016年08月05日07: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村来了中国警察

虽然里约为巴西带来了奥运会,但随着开幕式进入倒数计时,安全却成了最稀缺的资源。在当地警察还在抗议政府拖欠工资的当口,中国警察亮相里约奥运村,给中国参赛人员吃了定心丸。

最近几天,当地警察在进入里约的国际机场里拉起了“欢迎来到地狱”的横幅,震惊了世界。警察们以这种方式,抗议政府拖欠他们数月工资。他们宣称,任何人来到里约都不可能安全,只能自求多福,里约警方是无法保护他们了。

除了薪资问题,里约警方还面临着设备以及警车燃料紧缺的现实问题。一名警员抱怨说:“警察局既没纸张,也没影印机墨水,部分警局甚至缺水,以至于厕所无法使用。”

好在里约来了中国警察。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的升旗仪式上,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介绍公安部派驻里约的临时警务联络官与媒体见面。宋扬介绍,他的任务是为中国公民在此间观赛、旅游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

几天来的治安事件显示,里约的治安已对奥运会成功举办构成了挑战。宋扬介绍,总领馆此间进行了不少相关工作,发布了领事安全指南,准备了中文版的官方地

据公安部派驻里约的临时警务联络官透露,他是在两个多月之前先期抵达,之前已经进行了很多准备工作。“主要是跟巴西警方加强各方面的联系,更好地保障中国体育代表团、游客和媒体记者,以及所有在里约的中国公民安全,更好地服务奥运军团。”联络官说。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