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菲尔普斯质疑泳池“纯度” 渴望公平竞争

记者 刘艾林
2016年08月05日07: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菲尔普斯质疑泳池“纯度”

北京时间昨天,18枚奥运金牌在手的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在里约奥运村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体育运动正日益被违禁药物“玷污”的不满,他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公平的竞技场上去角逐,但现在我很怀疑这一点,但我无法去控制它。”

虽然兼项颇多,而且游泳比赛是本届里约奥运会最早开始的项目之一,但菲尔普斯还是不惧赛程密集和身体劳累而承担了开幕式美国代表团旗手的重任。但在昨天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谈得更多的倒是兴奋剂的问题。菲尔普斯说,“我们都渴望干净的体育运动,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在一个干净的体育项目和运动中进行比赛,这让我感觉很是烦恼。我认为所有体育运动都需要做出一些改变,并不只是游泳。作为运动员,我希望能在公平的竞技场上角逐。类似这样的问题(兴奋剂)已经出现在多少届奥运会里了?几乎每一届奥运会都会出现。这让人很难过。更让人难过的是我们无法控制住它。”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更是表示,“我很担心整个体系都瘫痪了,但它必须得到修正。”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菲尔普斯曾因在一次派对中吸食大麻而给自己的形象带来了极其巨大的负面影响,但其在职业生涯已超过1500次的兴奋剂检测中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因此菲尔普斯对于兴奋剂问题发表的言论还是比较有公信力的。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